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社会新闻 > 正文

怀孕少女医院如厕早产 女婴落坑内7小时(组图)
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6年11月23日07:45 扬子晚报
怀孕少女医院如厕早产女婴落坑内7小时(组图)

消防队员营救女婴
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


怀孕少女医院如厕早产女婴落坑内7小时(组图)

女婴被救出


  本报讯 昨天下午,一名安徽来常的19岁少女在常州新区一家医院上洗手间时突然早产,女婴掉落到厕所坑道内,随后,婴儿又被水流冲进了管道。当地出动民警和消防队员展开了一场大营救。到昨晚8:30左右,这名刚出生的婴儿在被卡水管内7小时后被成功救出。记者今天凌晨0点30分又采访了常州妇幼保健医院新生儿病房的何医生。何医生说,这名女婴体温仍未回升,心率呼吸很慢,可能会引起多脏器功能衰竭,极易诱发肺出血,医护人员正在继续救治。

  “

医院有个早产婴儿掉进了下水道!”昨天下午2点左右,记者根据热心市民报料立即奔赴事发现场常州新区小河镇卫生院,医院门口停着三辆消防车和一辆警车,医院的走廊也站满了围观群众,而医院一楼
卫生间
门前,更是被人围得水泄不通。记者了解到,早产婴儿是被卡在该医院男卫生间里的厕所下水管道中,在厕所内时而能听到微弱的婴儿啼哭声,现场气氛十分紧张。记者看到,一名消防队员手里正拿着蛇眼探测器,顺着管道口探测着,从探测器的屏幕上,依稀可以看见婴儿的身影。一位医生指着显示屏幕说,“这是婴儿的头和身体……”由于下水道入口处的直径仅有10厘米左右,婴儿被卡在狭窄的管道内还“裹”着粪便等异物,消防队员始终无法直接看清其真面目。

  因为下水道太深,消防队员够不着孩子。于是,消防官兵商量了营救的第一套方案,将折弯的火钳缠上纱布,再绑在竹竿上,然后将婴儿从管道内“钳”上来,但可惜的是,火钳一碰到婴儿便滑开,无法用力。第二套方案是“掘地三尺”,消防官兵在下水道入口处凿出一条深沟,但口子凿开后,依然不见婴儿踪影。记者昨晚8时离开时,厕所里还不断传出婴儿微弱的啼哭声。截至昨晚10时发稿时,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,直至当晚8:30左右,被卡在厕所管道内长达7小时的婴儿终于被凿开便池成功救出,是个女婴,女婴被救出时依然有呼吸、心跳等生命迹象。

  该院一位护工告诉记者,昨天下午1:30左右,她正要打扫医院的女洗手间,进门就发现厕所内有一大摊鲜血。“当时卫生间里一个人都没有,但依稀能听到婴儿的哭声。”这位护工吓得大叫,赶紧叫来医生报警。

  小河卫生院的副院长谭志平告诉记者,根据他们了解的情况,婴儿母亲姓钱,从一开始进医院就隐瞒病情,“昨天下午1点左右,钱某和四个同伴一起来医院看病,钱某先是到内科就医,说肚子疼,三个月没有例假,但当医生要求其躺上检测台时,钱某死活不肯”,医生只得叫她到妇产科去。

  该院妇产科主任肖静亚则告诉记者,“我当时怀疑钱某是宫外孕,便叫钱某去尿检,但没料到钱某到了卫生间竟产下了婴儿。”肖静亚主任再次问钱某时,她一个劲地声称自己不知道何时怀孕,而且从来没有做过检查。

  在小河卫生院,钱某躺在病床上,她的朋友正喂她吃饭,记者试图采访时,被钱和朋友拒绝。据了解,钱某是安徽人,三天前来到常州找到男友。据医院介绍,钱某是自然分娩,而且至少怀孕有7个月。目前,钱某情绪波动,血压升高,但没有生命危险。(张战斗 肖蔚)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
爱问(iAsk.com) 相关网页共约252,000

 【评论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 【多种方式看新闻】 【rss订阅】【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
 


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:010-82612286  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-2006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

“厕所 产子”的相关新闻
18岁少女厕所内产子后将其遗弃致婴儿死亡 (2006-11-17)
未婚女子厕所产子后五楼抛婴被判刑3年 (2006-08-19)
孕妇在网吧玩游戏时上厕所产子 (2006-05-18)
宁夏女中学生厕所产子 性教育缺失令人担忧 (2006-02-27)
女中学生在医院厕所中产子后悄然离去 (2006-02-26)
15岁少女偷食禁果 家中上厕所突然分娩产子 (2005-10-12)